大方的薯片

喜欢的cp就写一下,产出随缘

【祖宗】尹宗佑收到了一束玫瑰


手痒随便写写。

并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有一点点意识流车,

有一点点痴汉老徐。


------------------------------


尹宗佑收到了一束很大的玫瑰。


他打开房间门的时候,玫瑰就那样静静地待在他那小得可怜的桌子上。

精美的黑色包装纸,印着暧昧的蕾丝花纹。

那些花儿开得像血一样灿烂,当中有一朵为佼佼者,它比其他的花朵更大,花瓣上洒满水珠,浑身散发着金光闪闪的光芒。


此刻他的害怕被愤怒所掩盖,他怒气冲冲地跑去找大妈理论,嚷嚷着那个偷进他房间的怪物已经开始明目张胆在他房间留下东西了!


大妈在吃一盘看不清楚是什么部位的生肉,看见尹宗佑,也只是笑笑:

"年轻人,在这里,可不是谁都能收得到玫瑰的。"


说罢又用她脏兮兮的手拿起一片生肉放进嘴里咀嚼,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直直盯着尹宗佑,笑容更甚。

只是尹宗佑觉得她的笑意未达眼底,她的眼睛像是一个藏着怪物的黑洞穴,阴森又冰冷,也许还会在里面滴出墨汁来。


夜已深,他蜷缩在墙角,眼睛一瞬不敢离开那束玫瑰。仿佛那不是什么娇嫩的花儿,而是一堆发着寒光的冷兵器,稍不防备,就会刺穿他的心脏。


这能怎么办呢,那是玫瑰啊。开得灿烂时它们像血一般鲜艳,枯萎了就会从内里一直腐烂变黑,最后爬出森森的白骨来。尤其是那朵最灿烂的,花心里说不定藏着一只吃人的怪物。


尹宗佑不想成为怪物的晚餐,也不想变成白骨。所以他盯着那束玫瑰,一夜未眠。

——明天,明天就拿去扔掉。在它们枯萎、爬出白骨和怪物之前。


他不知道是谁,潜入了他的梦里。带着兵器的冷和玫瑰的红。


"亲爱的,你不想收下这束玫瑰吗?那么你可以扔掉,但是我会伤心的。"


——"亲爱的。"


他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梦里没有怪物,但是他真的很害怕。

所以他出门前也没敢把玫瑰拿去扔掉。


他在等。玫瑰很快就会枯萎的,等它们丧失了生命力之后,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将它们处理掉。不是简单的丢在垃圾桶里,也不会让它们有机会爬出白骨和怪物。

他总有一天会扔掉它们的。


小房间的门被开了又关,时间过去好几天。命运似乎就是要跟尹宗佑作对,那束玫瑰不仅没有枯萎,反而开得更红,像是被谁用鲜血浇灌过一样。好像将它划开,就会有浓稠腥咸的鲜血涌出。

倒是那块黑色包装纸,不经日晒,竟然也在逐渐褪色变白,浪漫主义的蕾丝装饰,日益变成了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绷带。


顶上的小窗外又有清冷的月光洒下来,尹宗佑在入睡前想,

——无论怎么样,明天一定要把玫瑰扔掉。


但是当他半夜醒来,他又想,

——我应该是熬不到明天了。


——那只怪物来了。带着兵器的冷和玫瑰的红。


过长的黑色毛发挡住了怪物的眼睛,尹宗佑无法窥视其中。

怪物病态过白的皮肤被月光照耀,反射着寒意冷光,他沐浴在光里,却处于黑暗之中。

怪物的嘴唇比玫瑰还要红,尹宗佑知道,那是因为怪物刚将一个人类吃拆下腹。

下一个,就是他了吧。


他突然很害怕,他还未见过光明,怎么能就如此成为怪物的猎物呢?但是他又无法动弹,甚至无法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露出人类所谓"恐惧"的神态。

他好像突然变成了一个"活死人",怪物还未开动,他便已经"死了"。


但怪物只是站在那,离他躺着的床只有不到二十公分。


怪物弯了弯腰,尹宗佑看到怪物被毛发遮挡住的那双眼睛,眼窝深陷,瞳孔是比毛发更为纯粹的黑,浓郁得透不出一丝光亮。


"亲爱的。"怪物的声音低沉动听,尹宗佑想到那些蛊惑人心的人鱼。


见他不出声,怪物也不强求,只是喉咙里发出一丝笑声。目光不离开尹宗佑,宽大的手掌却轻柔抚上那束玫瑰。


"这束玫瑰,我费了很大的心思。我以为亲爱的你会喜欢。"


怪物伸手抽出开得最灿烂那朵,在象征纯洁的月光下细细把玩。


"这样说亲爱的可能会生气吧~但是亲爱的就像这朵一样,用人血灌溉,悉心栽培,亲爱的就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来。"


怪物用他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缓慢而虔诚地抚过花瓣的每一根纹路。


"同样的泥土、同样的肥料,花开得如何却还是要看花本身。"


一圈又一圈,好像这样就能把苍白的指尖染上血色。


"而亲爱的,是我最满意的作品。"


怪物把指尖戳进了玫瑰的花心里,慢慢旋转、抠挖,像在寻宝,又像是在把猎物深可见骨的伤口挖开,期待能在里面挖出血来。

尹宗佑察觉自己在发抖。他好像应该觉得痛,但是他依然无知无觉。


他觉得怪物说错了,自己现在一点都不像玫瑰,反倒很像与玫瑰相连着的花茎,怪物的手指把他的脑袋搅得天翻地覆一团糟。再挖深点,茎身就会被破开一个口子,流出里面白色的汁液。


怪物的手指还在花心里探索,直至搅出水声,才抽出来,漂亮的指尖上沾着露水,反着幽幽的光。


尹宗佑脸色发烫,而怪物则认真的观赏指尖的水渍,带着一丝古怪的迷茫,把指尖放入口中,舌头舔舐,态度虔诚,仿佛那是什么甜不得了的糖水。


"不....." 这是尹宗佑费尽了浑身力量才发出的声音,他好像背着千斤前行,想逃跑,却脚步沉重。


"亲爱的,你可不能说不哦。"怪物的心情似乎变得很好,讲话带着轻飘飘勾引似的尾音,"我其实还为亲爱的准备了礼物,就在这朵花里面。"


说罢又把二指探入花心,不断翻搅。


尹宗佑有点想吐,因为他觉得自己不会喜欢这个"礼物"。


"找到了。"怪物露出一个满意且兴奋的笑容,黑暗沼泽滋养出来的怪物竟然长了两颗兔子一般可爱无辜的门牙。


尹宗佑的目光顺着怪物的手指,看到了那份"礼物"。原来玫瑰花真的没有藏着森森白骨,也没有吃人的怪物。

最可怕的怪物已经站在他面前。


而那礼物是,


——一颗完整的牙齿。

——一颗属于人类的牙齿。

——一颗完整的、人类的、经过精心打磨的牙齿。


它漂亮又光滑,好像加了某种牙膏广告的闪光特效,晃得尹宗佑眼睛疼。他觉得更晕了,失重感向他袭来,将他淹没。


但他还能看到怪物的笑容,越来越清晰......


"亲爱的,果然是我最满意的作品。"


"你逃不掉的。"


尹宗佑在一片纯白中醒来,他突然有点记不起自己是怎么到的医院。

他看到自己的手上绑着绷带,手腕缠着一条由牙齿制成的项链,完整的、人类的、经过精心打磨的。

他又看到床边椅子上放着一束很大的玫瑰花。精美的黑色包装纸,印着暧昧的蕾丝花纹。

那些花儿开得像血一样灿烂,浑身散发着金光闪闪的光芒。


------------------------------


可以说是宗佑主人格短暂地苏醒了一下?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